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食品漂白剂的作用,还原漂白剂的作用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食品漂白剂的作用(还原漂白剂的作用)

  漂白剂的主要作用是改善商品的颜色,抑制细菌的生长,通过化学反应使商品表面的色素逐渐褪色,降低商品的氧化酶活性。目前市场上的漂白剂有氧化漂白剂和还原漂白剂两种,其中盐类漂白剂适用于白色衣物漂白,酸性漂白剂适用于颜色较多的衣物漂白。

  漂白剂的主要作用漂白剂的主要作用是改善商品的颜色,抑制细菌的生长。其原理是通过化学作用破坏商品中氧化酶的活性,减少商品消耗的氧气,使商品表面的色素逐渐褪色,从而使商品保存时间更长。

  目前市场上的氧化剂分为氧化型和还原型,其中氧化型又分为盐类漂白剂和酸性漂白剂。盐类漂白剂漂白效果强,更适合漂白白色衣物。而酸性漂白剂相对温和,适合漂白颜色较多的衣物。

  但无论使用哪种漂白剂清洗衣物,都建议佩戴口罩、围裙、手套等防护用品。使用之间,以免在使用漂白剂的过程中对人体造成伤害,因为漂白剂含有一定的腐蚀性物质,而且还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