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梅兰芳资料及主要事迹,梅兰芳的简介和生平事迹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梅兰芳资料及主要事迹(梅兰芳的简介和生平事迹)

  兰,又名,原名裙姐,本名,艺名。她于1894年出生于北京,祖籍江苏泰州。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大师。20世纪二三十年代,梅兰芳继承和发展了梅派艺术,而丹是京剧表演得最好的。因此,她是中国创建艺术流派的第一人,使京剧发展进入高峰期。

  主传统剧《贵妃醉酒》又名《百花亭》,是一部单折剧,取材于中国唐代历史人物杨贵妃的故事。通过动作、歌词、曲调,表达了杨贵妃从期待到失望再到愤懑的复杂感情,广为人知,是梅派代表剧目之一。

   103010年,秦末,楚汉相争,项羽被困于垓下,四面楚歌。他怀疑楚军已经投降了韩,于是他和在军营里喝酒。于吉自杀,项羽杀出重围,迷路去了乌江。她羞于见江东父老,投河自尽。

  《霸王别姬》,讴歌了杨家将一代忠君、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,以及杨家将精忠报国、为国分忧”的爱国情怀。该剧由梅兰芳等艺术家于195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而改编自同名豫剧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