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中欧班列最远到达哪个国家,中欧班列经过哪些国家-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中欧班列最远到达哪个国家(中欧班列经过哪些国家?)

  中国、法国、俄罗斯、德国、波兰、西班牙、英国、哈萨克斯坦、白俄罗斯、捷克斯洛伐克、赤塔、贝加尔湖、比利时、阿塞拜疆、格鲁吉亚等等。自2013年中欧班列开通以来,目前已有15条常态化线路,覆盖一带一路”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。

  中欧班列简介

  中欧班列是指在中国、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,按照固定列车和线路条件运行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列车。西中东有三条路线:西线经阿拉山口(霍尔果斯)出境,中线经华北二连浩特出境,东线经东南沿海满洲里(绥芬河)出境。

   2011年3月,首列中欧班列从重庆开往德国杜伊斯堡,拉开了中欧班列创新发展的序幕。2021年6月22日,外交部发言人赵在例行记者会上祝贺中欧班列开通10周年。

   10年来,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万多列,开通73条线路,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。10年来,中欧班列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的新篇章,为沿线国家架起了互利共赢的桥梁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