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马关条约签订的原因有哪些,《马关条约》签订的影响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马关条约签订的原因有哪些(《马关条约》签订的影响)

  它给近代中国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,极大地加速了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化的进程,加深了民族危机。103010给日本带来了巨大利益,刺激了日本对华宣战的野心;条约满足了帝国主义列强向中国输出资本的需要,然后列强掀起了瓜分我国的狂潮。

   03010的历史背景

   1894年,日本以朝鲜问题为借口向清政府宣战,这是一场日本蓄谋已久的战争。战争的结果改变了中日两国的命运:战胜国步入了现代强国的行列,但之后日本帝国的野心不断膨胀,最终走上了对外侵略的军国主义道路。

  失败的一方不仅遭受了征地补偿款的屈辱,刚刚开始的现代化进程也被中途打断。当时拥有世界先进铁甲舰、号称亚洲第一的北洋水师被日本打败。

   1895年2月17日下午,北洋水师被毁。至此,清政府的海军强国梦彻底破灭。致远舰舰长邓世昌在黄海海战中英勇牺牲,被授予少保亲王称号。光绪皇帝的挽联写道:这一天泪流满面,有强大的海军力量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