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火星类地行星,地球 火星 行星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火星类地行星(地球 火星 行星)

  火星存在于地球和木星之间,属于八大行星之一。火星和地球有很多相似之处,比如:地壳的成分大致相似,它有相似的地貌,它的自转时间也相似,大约是一天24小时。但是火星表面的空气非常干燥,氧气稀薄,温度非常低。

  火星是八大行星之一。火星和地球一样,属于八大行星之一,它是太阳系从内到外的第四颗行星。火星的邻居”分别是地球和木星。它属于一颗类地行星。它的直径约为地球的53%,质量约为地球的14%,自转周期与地球相似。

  与地球表面含有71%的水相比,火星基本上是一个沙漠星球。火星表面的大部分被沙丘和石头覆盖着。沙尘暴一年四季都有,没有发现液态水。直到2018年,欧洲航天局发现了第一个火星液态地下湖泊。

  与地球相比,火星的大气密度只有地球的1%左右,极其干燥,温度也很低。科学家推测,火星早期与地球非常相似,但由于不能移动板块,火星无法再次将二氧化碳回收到大气中,因此保持低温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