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岑参属于什么派别的诗人,岑参是什么诗派代表诗人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岑参属于什么派别的诗人(岑参是什么诗派代表诗人)

  岑参是边塞诗派的诗人。岑参的边塞诗有《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》、《北庭贻宗学士道别》、《天山雪歌送萧治归京》、《过酒泉忆杜陵别业》、《武威送刘单判官赴安西行营便呈高开府》、《走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师西征》、《送人赴安西》。

  岑参边塞诗的特色

  岑参两次出堡,生动地展现了西北大漠的奇景和风光,突破了过去战士们苦寒苦干的传统格局,有一种独特的瑰丽之美。

  瑰丽的意象和壮丽的场面是岑参边塞诗的突出成就,也是岑参边塞诗区别于高适等人的突出艺术特色。总之,岑参的边塞诗能通过瑰丽的场景把读者带入一个广阔的、神话般的世界,给读者前进的动力,其特点是豪放、豪放。

  在岑参的边塞诗中,有守边士兵参军、出征、杀敌、投降等场景。并描绘了一群不屈不挠、气势磅礴的边防战士形象。比如0103010这首诗,描写了一个意气风发,意气风发的长安义务兵,去了安西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