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酒精和乙醇有没有区别,乙醇与酒精一样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酒精和乙醇有没有区别(乙醇与酒精一样吗)

  乙醇和酒精是同一种物质,只是名称不同。乙醇一般用于各种制造业和工业领域,稀释后也可用于医疗领域。乙醇和水容易融合,所以它的程度是不均匀的。一般高度乙醇多用于工业制造;而75%的乙醇可用于家庭消毒。

  乙醇和酒精是一样的。乙醇和酒精其实是同一种物质。乙醇是专业化学术语,酒精是俗称。乙醇一般用于各种制造业和工业领域,常作为工业试剂的原料;稀释后的乙醇还可以作为医疗器械的消毒工具,也就是俗称的医用酒精。

  乙醇有不同的度数。一般浓度最高的乙醇称为无水乙醇,但无水”并不代表真的没有水。它只是一个标题。此时乙醇浓度可达99.5%,是一种高浓度酒精。精制后可得到99.8%的无水乙醇。

  乙醇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,但易燃易挥发,所以工业乙醇需要妥善保存,避免起火或爆炸。一般家庭的酒精含量都比较低。每次使用后最好拧紧瓶盖,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,但切记不要放在厨房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