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桂花可以用水煮吗,桂花要放水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桂花可以用水煮吗(桂花要放水吗)

  制作桂花花蜜,需要将桂花焯一下。经过挑选和漂洗后,花上的细菌无法完全去除。热烫后在高温下能达到一定的杀菌效果,防止细菌的生长,保存时间更长。同时也可以减少桂花的涩味,让花蜜的口感更好。但煮沸时间不宜过长,也不宜用生水洗。

  桂花需要焯水才能做桂花需要焯水。在此之前,我们应该首先挑选出杂质和次品,如壳,虫或枯萎和不新鲜的花。漂洗后,用开水焯一下,沥干水分,用冷水冲洗,冷却至室温,再放入锅中开水烫1 ~ 2分钟。

  花蜜桂花需要焯水,因为焯水的桂花可以去除它的涩味,里面含有的细菌大部分都会被杀死。冲泡花蜜后,不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,保存时间更长,还能获得更好的香味和甜味,泡茶或做蛋糕味道更好。

  在烫桂花的过程中,注意不要放在开水中时间过长,否则会影响其桂花蜜的色泽,高温下容易失去甜味和香气。漂烫后不要直接用生水淋浴,防止水中细菌污染桂花,加速桂花变质。最好用冷水冲洗降温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