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杨亿巧对文言文翻译好在哪里,杨亿巧对原文及翻译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杨亿巧对文言文翻译好在哪里(杨亿巧对原文及翻译)

   103010文言文翻译:寇准在中书省,和其他大臣打成一对。他说:水下的日子就是天上的日子。(水底的太阳是天上的太阳)谁也说不准。偏偏杨毅来汇报事情,别人就找他结对。杨易这时才停了下来说道,眼前的人就是眼前的人。(眼睛里的人就是眼前的人)在座的人都夸对了。

   103010原文:高来公在中书。和一个同事对打:水下的日子就是天上的日子”。没有权利,杨大年就白来了。因为被问到对不对,大年答:眼里的人就是眼前的人。”一坐就叫好对子。

  赖公:即北宋著名政治家寇准,为赖公;中书:即中书省,寇准当时是宰相;杨大年:即杨毅,当时的作家;请:邀请;会:巧合,巧合;起因:所以,就;玩:就当是玩;回答:紧接着对方刚停下来的声音。

  杨仪,建州浦城人,北宋文学家。七岁会写诗,十岁会,十一岁在北京即兴作诗。有《杨亿巧对》 《杨亿巧对》 《喜朝京阙》等作品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