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大象一生会换几次牙板,大象一次会换几次板牙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大象一生会换几次牙板(大象一次会换几次板牙)

  大象一生换六次牙,牙龈有四颗臼齿,上、下、左、右。四颗臼齿一组长出,轮流使用。臼齿磨损严重时,新的臼齿会在同一个地方长出来,磨损的臼齿会逐渐成片脱落。

  大象一生中会换六次模具。大象一生要经历六次死亡。除了前面的一对大象牙,大象的上下牙龈两侧各有6颗臼齿,上下左右各有24颗臼齿。但是大象一次只用一颗臼齿,一颗上臼齿,一颗下臼齿,一颗左臼齿,一颗右臼齿,四颗臼齿依次长出来进行旋转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大象臼齿的生长方式与其他动物相反。他们的臼齿不是从下往上长,而是从右后往前长。新臼齿长出后,磨损的臼齿会逐渐成片脱落,直到新臼齿完全取代磨损的臼齿。

  一般大象在60岁的时候会长出最后一颗臼齿,之后就不会换牙了,因为大多数60岁的大象已经很老了。大象需要换六次牙,因为吃的很多,会不断的磨损牙齿,而换牙是为了保证正常进食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