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鸟巢设计者有哪些,参与鸟巢设计的都是什么人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鸟巢设计者有哪些(参与鸟巢设计的都是什么人)

  中国鸟巢的设计师是皮埃尔德梅隆、李兴钢和赫尔佐格。鸟巢一般指国家体育场,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。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。国家体育场的外形结构主要由24根桁架柱组成的巨型门式钢架组成。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100年,耐火等级为一级,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,地下工程防水等级为一级。

  国家体育场举行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,田径比赛和足球决赛。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、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,成为标志性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。

  国家体育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建筑群的中心,地势略高。就像一个巨大的容器。起伏的底部减轻了容器的体积,并给它一个戏剧性的弧形外观。聚集成网格状——像树枝编织的鸟巢。

  国家体育场的外形结构主要由一个巨大的门式钢架组成,共有24根桁架柱。现已吊装20根桁架柱和2根下柱。国家体育场顶部呈马鞍形,长轴332.3米,短轴296.4米,最高点68.5米,最低点42.8米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