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坐井观天什么故事,坐井观天故事简单讲述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坐井观天什么故事(坐井观天故事简单讲述)

  从前,有一只青蛙坐在井里,自由自在地生活着。一只鸟飞过来,落在井口。青蛙抬起头问小鸟:你是哪里人?”小鸟回答说:我是从天上来的。飞了很远的路,渴了,就下来找点水喝。”青蛙说:别说大话。天空只有井口那么大。需要飞那么久吗?”小鸟说:你弄错了。天空很大,没有边界。”青蛙笑着说:我每天都住在井里。当我抬头时,我看到了天空。我不会弄错的。”小鸟笑着说:你真的错了。不信你跳起来看看。”说完,小鸟飞走了。

  通过青蛙和小鸟关于天空大小的争论,阐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:看问题,认识事物,站得高,才能有全局观,不能像青蛙一样犯错,自以为是。

  《坐井观天》是一个寓言故事,出自人民教育出版社二年级第一册。源于《庄子秋水》。

   103010这个寓言,通过生动有趣的对话,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深刻的故事。这个道德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,因为他们对事物的理解往往是片面的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