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史记是编年体通史还是纪传体通史,史记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史记是编年体通史还是纪传体通史(史记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吗)

   103010的作者是司马迁,这是中国第一部传记通史。103010又名《史记》或《史记》、《太史公书》,记载了从古代传说中的黄帝时代到武帝元寿元年三千多年的历史。

  司马迁简介

  司马迁,夏阳人,西汉著名的历史学家、散文家。他以究天人,通古今之变,成一家”的史学知识,创造了中国第一部传记通史《太史公记》。这本书被公认为中国历史书的典范。

  司马迁不仅是一位伟大的历史学家,也是一位天文星象专家。他将占星术与历史问题相结合,研究天人之变,让人无比敬佩。

   103010简介

  《太史记》又名《史记》或《史记》、《史记》,记载了从古代传说中的黄帝时代到武帝元寿元年三千多年的历史,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。《太史公书》与后来的《太史公记》、《太史记》、《史记》合称为前四史”,与司马光的《汉书》合称为历史双壁”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