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口红过期还能用吗- 很多人做错,口红过期有影响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口红过期还能用吗? 很多人做错(口红过期有影响吗)

  口红过期后继续使用,会导致嘴唇发炎过敏,严重时嘴唇红肿溃烂。口红含有重金属物质,过期后继续使用可能会引起腹痛、肠胃不适,甚至铅中毒,对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。

  过期后使用口红的后果可能会导致唇炎、唇部过敏,严重时甚至会导致下唇肿胀溃烂。口红过期后,里面的化学物质已经严重变质。如果继续使用,这些过期的化学物质会突破唇部黏膜的防御能力,损伤唇部皮肤。

  口红涂在嘴唇上,吃东西时过期的口红随食物进入胃中,可能引起肠胃不适、腹痛、腹泻,甚至中毒。口红含有高含量的重金属,如铅和镉。铅是积累的,长期吸入会引起腹痛,严重时会导致铅中毒。

  继续使用过期的口红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。煤焦油染料用在所有的口红中,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有毒物质。如果过期后继续使用,会在吃、喝、说的过程中舔入人体,超过食物中允许的含量,可能造成不可逆的危害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