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电吹风是否有辐射,吹风机会产生辐射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电吹风是否有辐射(吹风机会产生辐射吗)

  吹风机有辐射。一般吹风机的磁辐射是几十到几百微特斯拉,属于低频辐射,辐射频率远低于手机和电脑。吹风机的最大辐射在风筒的后端,出风口的安全系数很高。在距离出风口3cm处,低频辐射为4.28T;再远一点,大概8到10厘米,也就是平时吹头发的距离,这里的辐射量只有0.55 T,远低于安全标准的临界值。

  辐射是指发射源发出的部分电磁能量从场源扩散出去,然后不返回场源的现象。能量以电磁波或粒子的形式向外传播。

  自然界的一切物体,只要温度在绝对零度以上,就不断以电磁波和粒子的形式传递热量。这种传递能量的方式叫做热辐射。

  辐射能从辐射源向各个方向线性辐射。物体通过辐射发出的能量称为辐射能。辐射以伦琴/小时(r)计算。辐射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等”。不管物体的温度是高还是低,它都向外辐射。物体A可以辐射到物体B,同时物体B也可以辐射到物体A,这个术语一般用在电离辐射中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