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鸡犬相闻是形容什么,鸡犬相闻的比喻义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鸡犬相闻是形容什么(鸡犬相闻的比喻义)

  狗对狗的气味是指两地距离很近,连鸡叫狗叫都能听到,通常指人口密集的地方。话出自陶渊明的《桃花源记》,原文是交通异楼,鸡犬相闻”。其中有男有女穿得像陌生人。田野纵横交错,鸡犬相闻,随处可见。人们来来往往在田里耕作劳作,男男女女穿的衣服和桃花源外的人一模一样。

   103010本文利用武陵渔父下落的线索,将现实与理想境界联系起来,描绘了桃花源和平、幸福、自由、平等的生活,表现了作者追求美好生活的理想和对当时现实生活的不满。

  陶渊明的诗歌擅长白描,文风干净,语言自然。003010也有这种艺术风格。虽然是虚构的仙境,但给人一种真实感,仿佛是真人一样,因为它用写实的手法写出了虚拟的场景。

  作者简介:陶渊明(365-427),晋宋时期诗人、辞赋家、散文家。一个有名的人,一个光明的性格,一个私人的节日。旬阳柴桑(今江西九江西南)人。出生在一个没落的官宦家庭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