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硝酸铵和熟石灰反应吗,硝酸铵与熟石灰在加热条件下反应的化学方程式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硝酸铵和熟石灰反应吗(硝酸铵与熟石灰在加热条件下反应的化学方程式)

  硝酸铵与熟石灰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:2 NH 4 no 3 Ca(OH)2=Ca(NO3)22 NH32h2o。硝酸铵与熟石灰反应后,会产生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。

  硝酸铵

  硝酸铵的化学式是NH4NO3,是一种铵盐。它是一种无色无味的透明晶体或白色晶体。易溶于水,易吸潮结块,溶解时吸收大量热量。受到猛烈冲击或受热爆炸分解,被碱分解。纯硝酸铵在室温下稳定,对冲击、碰撞或摩擦不敏感。但在高温、高压、存在可氧化物质(还原剂)和电火花的情况下会爆炸。

  硝酸铵主要用作肥料和工业及军用炸药。还可用作杀虫剂、制冷剂、一氧化氮吸收剂、制造笑气、烟花等。

  熟石灰

  熟石灰一般指化学式为Ca(OH)2的氢氧化钙,为白色粉末状固体。加水后有两层,上层水溶液称为澄清石灰水,下层悬浮液称为石灰乳或石灰浆。氢氧化钙是一种强碱,具有杀菌防腐能力,对皮肤和织物有腐蚀作用。熟石灰常用于建筑,也可用作杀菌剂和化工原料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