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和副作用,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喝有什么功效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和副作用(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喝有什么功效)

  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具有清热利咽、润肠通便、润肺止咳等功效。体热的人可以通过喝泡过胖大海和罗汉果的水来除热,肠胃不好的人也可以通过喝泡过胖大海和罗汉果的水来润肠。

   1.清热利咽是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的主要功效之一,因为罗汉果是我国很多中医书籍记载的药材,药性偏寒,胖大海也是寒性食物,所以体热的人喝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可以清热。

   2、润肠通便润肠通便也是胖大海和罗汉果泡水的主要功效和作用,因为罗汉果含有大量的苷类物质,具有润肠的作用。同时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可以增加饱腹感,促进肠道蠕动。罗汉果中含有乙酰胆碱,能刺激肠道的环肌和纵肌。

   3、润肺止咳罗汉果性凉味甘,具有清热润肺、化痰止咳的功效,能有效改善咳嗽、痰黄、咽痛等症状。胖大海性凉味甘,有清肺利咽之功,所以一起泡水,润肺止咳效果很好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