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做油条用什么面粉最适合,做油条用什么面粉比较好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做油条用什么面粉最适合(做油条用什么面粉比较好)

  你一般用中筋面粉做油条,因为做油条的时候会在面粉里加盐,而盐可以使面粉里的面筋变性,让油条在揉的时候更有嚼劲。高筋面粉弹性比较低,低筋面粉容易断,所以中筋面粉是最适合做油条的面粉。

  制作油条一般用中筋面粉制作油条,因为制作油条的时候需要在面团中加盐,盐可以使面粉中的面筋变性。在和面的过程中,面筋反复排列成有序的网络,使油条更有嚼劲。与其他面粉相比,中筋面粉的延展性更合适。

  如果选择高筋面粉做油条,面团拉伸时不容易拉伸出来,也容易反弹,会造成一定的揉面困难。如果用低筋面粉,那就更不适合了,因为低筋面粉弹性低,拉起来甚至会把面团拉断,形状也不好看。

  中筋面粉做的油条最合适,特别是皮很脆很有弹性,口感也很脆很软。用中筋面粉做成面团后,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时间,让酵母在低温下慢慢发酵,油条的口感会更好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