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白酒甲醇和乙醇有什么区别,酒都是乙醇有什么区别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白酒甲醇和乙醇有什么区别(酒都是乙醇有什么区别)

  乙醇浓度最高可达99.5%,但白酒浓度也不能太高,否则容易酒精中毒。乙醇可用于许多领域,如工业原料、消毒产品、饮料产品等。而白酒是一种酒精饮料。乙醇由糖原料和淀粉原料发酵而成,白酒由淀粉原料用酒曲发酵而成。

   1.浓缩乙醇浓度最高可达99.5%,精制后甚至可得到99.8%的高浓度乙醇,也称无水乙醇;白酒度数参差不齐。一般根据个人口味稀释或浓缩,口味也分为酱香和清香。但白酒度数不能太高,否则容易中毒。

   2.用途乙醇可用于许多领域,如工业原料、消毒产品、饮料产品、有机原料、汽车燃料、药理作用,其中医用酒精可按比例稀释乙醇得到;白酒作为人们的酒类饮品,有不同的浓度,高浓度的白酒可以代替消毒。

   3.发酵法乙醇是由糖类原料和淀粉原料共同发酵而成,如谷类和薯类果实,或含纤维素的木屑、植物秸秆等。水解发酵得到乙醇;白酒主要以酒曲为糖化发酵剂,以淀粉质原料进行糖化、发酵、蒸馏和陈酿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