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跟单员做些什么,跟单员负责什么工作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跟单员做些什么(跟单员负责什么工作)

  一般来说,跟单员、跟踪员、物流客服(400、800电话客服除外)的职责大致相同,可分为以下要点:1。在途跟踪和异常反馈。2.跟踪接收和移交。3.收据管理。

   1.在途跟踪和异常反馈

  根据调度指令,跟踪相关运输供应商或司机在途情况,运输途中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运输部领导,并跟踪后续处理结果。

   2.跟踪接收和移交

  货物跟踪:确认交付给客户的货物的良好状态,记录实际到达时间,了解收货人的意见。收据的跟进:知道收据的收据。如有异常,要求司机现场与客户沟通解决,尽量避免不合格收据退回。

   3.收据管理

  跟进快递公司,保持收据完整,并在固定时间内将收据退还给始发公司。整理收据,按客户、时间、目的地整理收据,对照收据跟踪表检查未结收据的状态,将有问题的收据反馈给上级,跟踪重新签收收据的结果。制作收据交接清单,在合同规定的日期前将收据交给客户,并将收据交接反馈给财务人员进行应收账款的催收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