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今年什么年属什么生肖,今年的生肖是什么年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今年什么年属什么生肖(今年的生肖是什么年)

   2021年是牛年。丑牛是十二生肖之一,地支是第二。牛一辈子忠于主人,一辈子辛勤劳动,只做贡献,不计回报。牛的栖息地在很大程度上因物种而异,可以生活在稀树草原、稀树草原、湿地、热带雨林、温带森林。

  今年是哪一年?

  生肖,又称十二生肖,是指中国十二种与出生年份相匹配的生肖。按顺序主要包括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龙、蛇、马、羊、猴、鸡、狗、猪等12种动物。众所周知,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生动代表,即子(鼠)、丑(牛)、寅(虎)、卯(兔)、辰(龙)、巳(蛇)、午(马)、卫(羊)、申(猴)、酉(鸡)、齐(鸡)。

  传说有一天,玉帝要订十二生肖,他要订牛、虎、兔、龙、蛇、马、羊、猴、鸡、狗、猪、猫。第二天玉帝让他们排名。那时,猫和老鼠是好朋友。猫对老鼠说:你明天应该早点叫醒我。我是十二生肖之一,明天就排在天庭第二位了。”老鼠欣然同意。第二天,老鼠醒得很早。他没有叫醒猫,而是自己去了天堂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