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酒精会不会腐蚀衣服,酒精对衣服鞋子有腐蚀性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酒精会不会腐蚀衣服(酒精对衣服鞋子有腐蚀性吗)

  酒精对衣服没有腐蚀性,因为酒精是中性溶液,清洗后会挥发,所以对人体无害。用酒精洗衣服时,避免明火和插座。同时,不要将衣服浸泡在酒精中。把酒精滴在衣服上擦就行了。最后把衣服晾几天,让残留物质挥发掉。

  酒精对衣服没有腐蚀性。一般来说,只有酸性或碱性的化学清洗剂才有腐蚀性,而酒精在常温下是稳定的中性物质,所以用酒精洗衣服是没有腐蚀性的。但是酒精易燃,用酒精洗衣服一定要避开明火和插座。

  酒精是一种易挥发的液体,所以用酒精洗衣服的时候,不要提前打开酒精的盖子,也不要将酒精倒入盆中浸泡,因为这样会使酒精中的乙醇挥发。最好将酒精滴在污渍上,立即用手揉搓。

  用酒精洗衣服不仅可以去除污渍,更重要的是酒精可以杀菌,所以所有的婴儿衣服都可以用酒精洗,这样可以保证卫生。如果怕酒精残留,可以晾一会,这样酒精残留会慢慢挥发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