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经常用不锈钢盆蒸饭,有没有毒,不锈钢碗蒸米饭吃了有毒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经常用不锈钢盆蒸饭,有没有毒(不锈钢碗蒸米饭吃了有毒吗)

  不锈钢碗蒸饭无毒,还具有一定的消毒作用。但不锈钢碗用完后一定要清洗干净,否则菜里的盐会腐蚀不锈钢,时间长了不锈钢的涂层也会脱落。该金属容易与食物混合,被人体吃掉,会影响人体的消化。

  不锈钢碗里的米饭是无毒的。不锈钢碗里的米饭是无毒的。作为容器,不锈钢碗本身可以耐高温。不过,在用不锈钢碗蒸饭之前,最好检查一下不锈钢碗是否完好无损。如果东西损坏或者涂层已经脱落,就不要用了,蒸米饭。

  不锈钢制成的碗具有一定的消毒性能,因此非常干净卫生。前提是不锈钢碗用后要经常消毒清洗,这样才能很好的保养。通常不锈钢碗用完后,可以用洗洁精清洗一下。不要用钢珠刷,以免磨损涂层,使其脱落。

  不锈钢碗蒸饭绝对没问题,但是不能用不锈钢碗盛菜,因为菜里的盐会腐蚀不锈钢,涂层会脱落。不仅如此,油漆长期腐蚀后,不锈钢碗内的金属会与食物混在一起,被人体误食,长期食用会引起不适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