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筷子发霉一定是黄曲霉素吗,一次性筷子发霉是黄曲霉素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筷子发霉一定是黄曲霉素吗(一次性筷子发霉是黄曲霉素吗)

  筷子发霉可能是黄曲霉素引起的,但也可能是青霉菌、大肠杆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引起的。青霉菌导致筷子发霉。筷子经过开水处理后可以继续使用。大肠杆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导致筷子发霉时,继续使用会引起消化系统疾病。黄曲霉毒素容易诱发肝癌。

  发霉的筷子可能是黄曲霉素。黄曲霉素是导致筷子发霉的霉菌之一。误食这种霉菌很容易诱发癌症。但筷子发霉不一定是黄曲霉毒素引起的,也可能是青霉菌、大肠杆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引起的。

  如果青霉菌导致筷子发霉,可以用开水处理后继续使用。如大肠杆菌、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导致筷子发霉,继续使用会引起消化系统疾病,而黄曲霉毒素会诱发肝癌。

  需要注意的是,平时要仔细清洗筷子。不仅要擦拭筷子表面,还要经常用开水浸泡并在阳光下晒干,这样可以有效杀灭筷子中的细菌。保存筷子时,要保证筷子和环境处于干燥卫生的状态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