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地方特产 > 正文

江苏有哪些特产 江苏特产有哪些

2022-09-07 15:32:12 本站作者 【 字体:

  江苏的特产有扬州炒饭、苏绣、叫化鸡、阳春面、凤凰水蜜桃、仙居杨梅、镇江肴肉、镇江香醋、南京绒花、无锡小笼包、太湖白茶、扬州酱菜、南京云锦、金陵金箔、宋锦。

1、扬州炒饭

江苏特产

  扬州炒饭是江苏扬州经典的小吃,据说起源于隋朝。扬州炒饭选料严谨、制作精细、加工讲究,而且注重配色。炒制完成后,颗粒分明、粒粒松散、软硬有度、色彩调和、光泽饱满、配料多样、鲜嫩滑爽、香糯可口。

2、苏绣

江苏特产

  苏绣是江苏苏州的民族传统工艺,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,早在三国时期就已经有关于苏绣的记载,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。苏绣的制作技艺十分精细,十分考究,对绣工的要求非常高,苏绣具有图案秀丽,构思巧妙,针法活泼等特点,2006年,苏绣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。

3、叫化鸡

江苏特产

  叫化鸡是江苏省苏州常熟的地方传统名菜,有着悠久的历史了,相传创始于明末清初年间,其制作方法相对来说比较简便,选用鸡为主要原料,然后宰杀除内脏洗净,用黄泥将鸡全部涂抹,然后置于火中煨烤,这样制作出来的叫化鸡酥烂肥嫩,风味独特,还含有蛋白质,氨基酸等丰富营养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