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无水乙醇碰到皮肤,无水乙醇可以接触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无水乙醇碰到皮肤(无水乙醇可以接触吗)

  无水乙醇可直接接触皮肤,对皮肤无毒性,但有刺激性。长期接触无水乙醇会引起皮肤干燥、脱皮,甚至刺痛。如果要用无水酒精消毒双手,需要将无水酒精和蒸馏水以3,333,601的比例稀释,用稀释的酒精洗手。

  无水乙醇可以短时间接触皮肤。无水乙醇无毒,可直接接触皮肤。而无水乙醇有很强的吸水性和刺激性,可以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。所以不要让无水乙醇长时间接触皮肤,否则会造成皮肤干燥刺痛,对乙醇过敏的患者也会出现脱皮症状。

  目前医疗上多采用无水乙醇。如果家里有无水乙醇,想用来清洗消毒,一定要把无水乙醇按比例稀释到75%,才能用来洗手消毒。这是因为只有75%的酒精才能灭菌,而无水酒精的浓度太高,无法灭菌。

  稀释无水乙醇的方法很简单,准备蒸馏水即可。如果没有蒸馏水,也可以用纯净水和矿泉水,但千万不要用自来水。将无水乙醇和水按3,333,601的比例稀释,搅拌均匀,制成自制的75%酒精,可装瓶,避光保存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