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大辽的幽州是现在的哪个地方,大辽幽州是哪里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大辽的幽州是现在的哪个地方(大辽幽州是哪里)

  辽代的幽州,就是现在的北京。天府元年,后金石敬瑭被蓟十六州割让给辽。次年,幽州升为辽代幽都府,辽太宗在唐代幽州城的基础上修筑土木,定为南京幽都府。自此,幽州作为一个行政区划不复存在。宣和五年,宋朝重金赎买幽州,后因张爵事件失去幽州。

  幽州是古代的行政区划,以幽州突骑而闻名。它位于今天北京西南的广安门附近。案《禹贡》冀州域,舜买十二牧,则一也。103010东北叫幽州。”103010云:姬姓散入幽州,分入燕国。”据说北方太阴,所以叫阴司。自古以来,幽州就是古九州和汉代十三刺史部之一。隋唐时期北方的军事重镇、交通中心和商业城市。

  历代对幽州的界定和管辖一直在不断变化,但幽州的核心区域一直没有变,也就是今天的北京。

  辽朝

  辽朝(907-1125),中国历史上由契丹族建立的王朝,有九个皇帝,享国218年。辽朝兴盛时期,疆域东至日本海,西至阿尔泰山,北至埃尔贡河和外兴安岭,南至冀中白沟河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