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春笋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,春笋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春笋的功效与作用及营养价值(春笋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)

  竹笋营养价值丰富,含有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等微量元素。其中所含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,促进肠胃蠕动,还具有明目美容的功效。但是,春笋属于寒性食物,建议不要将春笋与羊肉一起食用,否则会引起肠胃不适。

   1.竹笋的营养价值竹笋富含水分、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铁等微量元素,口感鲜嫩,营养价值高。竹笋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人们消化,促进肠胃的蠕动,防止便秘,特别适合便秘的人食用。

   2、竹笋的功效竹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,其中维生素A对眼睛有好处,所以吃竹笋有明目的功效。而且,竹笋中的胡萝卜素能刺激皮肤新陈代谢,保持皮肤紧致细嫩,更适合女性食用,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。

   3、冬笋禁忌不适合与羊肉同食,因为这样会引起肠胃不适,引起腹泻、腹痛等症状。竹笋是一种凉性食物。寒性体质的人最好少吃竹笋,以免刺激胃肠黏膜。同时,其他寒性食物应避免与竹笋同食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