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皮蛋要煮熟才能吃吗,皮蛋能直接吃吗-还要不要煮熟了吃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皮蛋要煮熟才能吃吗(皮蛋能直接吃吗?还要不要煮熟了吃)

  皮蛋剥了壳可以直接吃,味道清凉独特。吃的时候,切成块,拌上醋、酱油、辣椒酱等调料,味道会更好。不过要注意皮蛋的刺鼻气味。最好煮熟后再吃,因为这样的皮蛋很可能含有大量的氨,煮熟的皮蛋可以分解大量的氨。

  皮蛋可以直接吃。皮蛋不用煮。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剥掉它们的壳,因为市面上卖的皮蛋基本都是熟的。直接吃皮蛋,能给人一种很爽的感觉,味道很独特。当它被切成片,拌上醋、酱油、辣椒酱,味道会更好。

  平时吃皮蛋,要注意皮蛋的刺鼻气味。建议先煮熟了再吃。这其实是因为皮蛋中含有大量的氨。制作皮蛋的过程中会加入石灰和纯碱,皮蛋中的蛋白质会呈现凝胶特性并逐渐分解产生大量的氨,而煮皮蛋可以分解氨。

  另外,皮蛋也不适合经常食用,因为皮蛋中含有较多的金属成分。同时,皮蛋要新鲜、无损、无味。皮蛋的含铅量会比传统工艺腌制的皮蛋低很多,可以避免人体摄入大量的金属元素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