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蒸熟的螃蟹放冰箱一夜还能吃吗,清蒸的螃蟹放冷藏隔夜能吃嘛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蒸熟的螃蟹放冰箱一夜还能吃吗(清蒸的螃蟹放冷藏隔夜能吃嘛)

  蒸好的螃蟹放在冰箱里过夜没有异常情况可以继续吃。吃的时候需要放在锅里重新煮熟,这样可以减少螃蟹中的有害物质。最好不要吃需要常温蒸一夜的螃蟹,因为螃蟹含有大量蛋白质,常温下容易滋生细菌,变质。

  蒸好的螃蟹放在冰箱里隔夜就可以吃了。在冰箱里过夜没有变化时,可以继续食用,因为冰箱保鲜层的低温环境可以抑制螃蟹的繁殖速度,熟螃蟹的保存时间可以延长。吃的时候只需要放入锅中再次高温蒸煮,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螃蟹中的有害物质。

  如果想延长熟蟹的保存时间,也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保存。冰箱的冷冻层温度在-5到-24之间,能极大地抑制细菌的繁殖和分解。一般蒸熟的螃蟹可以保存1到2天。

  如果蒸熟的螃蟹在常温下存放过夜,建议不要继续食用,因为螃蟹含有大量的蛋白质,常温下容易滋生大量细菌而变质。如果继续吃这种螃蟹,很可能会出现过敏、腹痛、腹泻等不适症状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