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滇藏属于哪个省,云南属于四川省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滇藏属于哪个省(云南属于四川省)

  藏川是中国西藏自治区、云南省和四川省的简称。西藏、云南和四川主要位于中国西部地区。除了这三个省,还有陕西省、贵州省、广西壮族自治区、甘肃省、青海省、宁夏回族自治区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,都属于西部地区。

  云南和四川是中国的哪三个省?

  其中,四川省简称川”、蜀”,省会成都被誉为中国西部综合交通枢纽”和中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”,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西部第一。除此之外,四川省还是中国国宝3354大熊猫的故乡,在成都有大熊猫繁育基地。四川主要与陕西、贵州、云南、西藏、青海、甘肃、重庆接壤。

  它南部与云南省接壤,西部与西藏自治区接壤。云南省,简称滇”或云”,位于中国西南边陲,因地处彩云之南、云岭之南而得名。云南省北部与西藏自治区接壤。西藏自治区也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南边陲。不同的是,西藏位于青藏高原的西南部。西藏一直以其壮丽、神奇、壮丽的自然风光而闻名,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