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洗澡毛巾多久洗一次,擦脸的毛巾多久洗一次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洗澡毛巾多久洗一次(擦脸的毛巾多久洗一次)

  毛巾一般建议两到三天洗一次,1到2个月换一次。经常使用毛巾会造成皮肤角质、汗渍和各种细菌残留。经常清洁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。在潮湿的卫生间洗涤要多做,水温要超过60度或者开水更好。

  毛巾2 ~ 3天洗一次。使用后的毛巾,皮肤角质,汗渍,细菌等。附着在毛巾上。一般3 ~ 4次后清洗一次,即2 ~ 3天左右彻底清洗一次。毛巾经常在潮湿状态下使用,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。所以建议1 ~ 2个月更换一次毛巾。

  根据毛巾存放位置的不同,定期清洗的频率也不同。比如在阳台上光线充足的地方挂毛巾,应该不会滋生细菌。你可以一周清洗一次。如果你在潮湿的浴室,你应该更频繁地清洗它们,你可能要一个月换一次,否则你很容易发霉。

  清洗毛巾时,尽量用60以上的高温焯一下,或者直接用开水烫一下,杀死里面的病菌,再用洗洁精清洗,或者用小苏打和盐杀菌除异味,也能有效去除上面的污渍。清洗后,放在通风、阳光充足的地方晾干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