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电脑着火时正确的做法,电脑着火时应该怎样做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电脑着火时正确的做法(电脑着火时应该怎样做)

  电脑着火时,应立即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总电源开关,并用湿毛巾或被子盖住电脑,这样既能防止有毒烟雾的扩散,又能防止爆炸时玻璃碎片伤人。不要将水溅到正在燃烧的电脑上,这可能会导致触电和显像管爆炸。不要揭开盖子观看,以防复燃。

  电脑着火后的正确做法。电脑着火后,立即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总电源开关,并用湿毛巾或被子等重物盖在电脑上。这样既能防止有毒烟雾扩散,又能挡住屏幕上的玻璃碎片,避免爆炸时伤人。

  不要将水溅到正在燃烧的电脑上,或者使用任何种类的灭火设备来灭火。即使电脑已经关闭电源,也可能还有剩余电量,泼水会导致触电。泼水还会导致电脑温度骤降,增加显像管爆炸的概率。

  不要在极短的时间内掀盖观看,以免火种复燃。只能从后面或者侧面远远的看。在高温下运行电脑时,一定要使用通风设备给电脑降温,以免造成人员伤亡和火灾事故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