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广东中山属于哪个省哪个市,中山属于哪个省哪个市哪个县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广东中山属于哪个省哪个市(中山属于哪个省哪个市哪个县)

  中山市是广东省直属的地级市。中山古称香山,是珠江口西岸的大都市之一。它是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,位于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的西江和北江下游,是珠江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之一。

  中山属于哪个省市?中山是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。中山位于珠江三角洲中部以南的西江和北江下游。北与广州市番禺区、佛山市顺德区接壤,西与珠海市江门市、新会区、斗门区接壤,东南与珠海市接壤,东与深圳市、香港特别行政区隔珠江口相望。

  中山市是中国四个地级市之一,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,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节点城市,广东省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。

  中山是广府粤菜的发源地之一,也是广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。起源于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国现代文化的重要源头。中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,享有粤剧之乡、广东省侨乡的美誉。有80多万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居住在五大洲的87个国家和地区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