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戴口罩能不能防雾霾,一般口罩可以防雾霾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戴口罩能不能防雾霾(一般口罩可以防雾霾吗)

  口罩可以防雾霾,但是需要使用专用的pm2.5口罩。pm2.5口罩有很多种,其中只有N95口罩适合过滤雾霾。N95口罩可以过滤95%以上的非油性颗粒,但是使用时间长了需要保养。戴N95口罩时,要遮住下巴,以免影响过滤。

  口罩可以防雾霾。口罩可以防雾霾,但是防雾霾要用专业口罩,所以要用pm2.5口罩。pm2.5口罩的分类很多,其中普通纱布口罩和医用口罩不能达标,雾霾小颗粒不能过滤;只有N95口罩可以过滤雾霾。

   N95口罩是口罩系列,其中字母N”表示不耐油,只能过滤非油性颗粒;而95”代表过滤率,即N95口罩对一般非油性颗粒物的过滤率在95%以上,使用N95口罩足以过滤绝大部分雾霾颗粒物。

  佩戴N95口罩时,注意要完全包裹住下巴,以免出现缝隙影响过滤。长期使用口罩也需要清洗消毒。一般口罩可以从内侧折叠,然后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。如果需要洗,可以用清水浸泡后再擦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