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钙片能跟铁剂一起吃吗,铁剂和钙片可以一起吃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钙片能跟铁剂一起吃吗(铁剂和钙片可以一起吃吗)

  钙片和铁不能一起吃,会刺激肠胃,影响钙铁的吸收。钙片和铁片没有明确的药物配伍禁忌,但使用后会增加肠胃负担,抑制钙铁吸收,营养效果差。最好分开吃。铁片适合饭后服用,钙片睡前服用吸收效果更好。

  钙片和铁片不能一起吃。钙片和铁片不能一起吃。一起吃对胃的刺激更大。最好分开拿。钙片和铁没有明确的药物配伍禁忌,但一起服用后胃肠很难同时吸收和转运过量元素。钙片和铁会互相抑制,不能满足身体需要,营养效果差。

  每天吃一定量的钙和铁有助于营养均衡,但钙片和铁片要分开吃。铁对肠胃的刺激很大,适合饭后服用,避免饭前吃后肠胃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。钙片适合睡前服用,有利于身体对肉桂和钙的吸收。

  钙和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。除了吃钙片和补铁,还可以吃富含钙和铁的食物。含铁量高的食物有动物血、动物肝、红肉、贝类、海带、红糖等。富含钙的食物有各种乳制品、蛋类、豆类、硬果类等。吃饭要注意搭配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