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粘高粱米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,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最好吃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粘高粱米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(包粽子的米要泡多久最好吃)

  粽子包的米一般是糯米,需要用30的水浸泡40分钟左右。用浸泡过的糯米做的粽子不仅好吃,而且味道又香又粘。泡糯米的时候需要换几次水。注意水位不要超过糯米。最好用圆糯米做粽子,味道会更甜。

  包在粽子里的米饭一般要泡40分钟。包粽子的米大多是糯米,一般需要用30的水浸泡40分钟左右,这样浸泡过的糯米才能让粽子更香。泡好的糯米沥干后,加入酱油、食用油、盐搅拌均匀。这种糯米做的饺子好吃,还能包出肉馅的味道。

  一般来说,糯米泡好后会越来越粘。这是因为糯米里面的细胞会吸水,使细胞壁破裂,所以会释放出粘稠的成分。包饺子的时候,糯米会又香又粘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,泡糯米的时候记得勤换水,不然糯米粒很容易粉化。

  一般糯米分为两种,一种是圆糯米,也叫粳糯米,个头圆圆的,吃起来甜甜的,所以汤圆很适合这种糯米;另一种糯米是长糯米,可以用来做汤圆、糯米,但由于粘性强,也可以做粽子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