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龙眼上面有白色的粉末,龙眼表面有白色的粉末还能吃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龙眼上面有白色的粉末(龙眼表面有白色的粉末还能吃吗)

  当桂圆表面有白色粉末时,很可能意味着它碎了。桂圆放太久,容易滋生霉菌物质,不能再吃了。也可能是里面的防腐剂水分流失造成的。吃之前最好检查一下有没有变味变质,以免影响人体健康。

  龙眼表面的白色粉末是坏的。龙眼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天然食品。一般来说,表面有白色粉末的时候,这种桂圆坏的可能性比较大。但这种现象在新鲜的龙眼中是不会出现的,主要是因为龙眼的表面如果放置太久,容易滋生白色物质,食用后对身体有害。

  同时也有可能是龙眼买回后,因为长时间放在密封袋里,里面的防腐剂会因水分蒸发而出现在龙眼上。这不是变质现象,但是吃了之后会对人体的肠胃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。最好平时泡一下,吃之前清洗干净。

  龙眼容易发霉。因为富含糖类物质,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容易发生氧化反应。时间长了,表面容易滋生一些霉菌物质。平时最好把桂圆放在冰箱里保存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