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每次打喷嚏打两个是什么意思,打一个喷嚏什么意思,打两个喷嚏什么意思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每次打喷嚏打两个是什么意思(打一个喷嚏什么意思,打两个喷嚏什么意思)

  关于打喷嚏,民间有句谚语:一骂两想三感冒”,所以一次打喷嚏两次,说明有人在想你。当然,这只是民间说法。就当笑话看,千万别当真。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打喷嚏,身体还伴有其他不适,应该是感冒的前兆,要多注意身体。

  打喷嚏的民间说法

  在传统民俗中,它曾被视为某种异常行为或事物发展趋势的标志。一句俗语叫一骂两想三感冒”,意思是打喷嚏的时候有人在骂你,两个喷嚏被异性念叨,三个喷嚏多半是感冒。

  打喷嚏的原因

  喷嚏是由于鼻粘膜的防御反射作用受到刺激而产生的一种声音现象。打喷嚏是指进入鼻腔的异物被赶走时产生的一种无意识的反射”。异物进入时,位于鼻粘膜上的三叉神经向作用于肺部的呼吸肌发出指令,猛烈地排出空气,将异物驱逐出境。

  打喷嚏是很常见的现象。人感冒时打喷嚏,非过敏性鼻炎时打喷嚏,鼻塞咽痛时打喷嚏,眼睛发痒流泪时打喷嚏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