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九唔搭八!,九唔搭八怎么读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九唔搭八!(九唔搭八怎么读)

  嗯,朝九晚八意味着一件事与另一件事无关。意思是大部分人说话逻辑混乱,前后矛盾,表达的内容不着边际。九踏八是粤语词汇。粤语起源于北方中原的雅语。经过长时间的语言交流、融合、调整,到了唐代趋于成熟,发展到宋代,与现代粤语相差不远。

  粤语在中国广东、广西、海南、香港、澳门及岭南华侨社区广泛使用,如越南吉隆坡、胡志明市、悉尼、墨尔本、圣诞岛、纽约、旧金山、温哥华、多伦多等。

  粤语有很多独特的或衍生的词。包含九音六调,大多保留了古汉语的特点,有完整的系列字,可以完全用汉字(粤语字)表达。是除普通话外唯一被国外大学独立学习的汉语。

  粤语是广东人的母语,也是粤语文化的重要载体。粤语是粤语”,日语是一东”,一般称为粤语”。粤语不仅是岭南文化的载体,也是联系华人与海外华人的纽带。另一方面是连接粤港澳和东南亚华侨华人的重要桥梁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