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河北保定特产有哪些土特产,河北保定特产有哪些特产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河北保定特产有哪些土特产(河北保定特产有哪些特产)

  保定的特产有:唐县大枣、驴肉火烧、白包子、白洋淀芦苇编织品、白洋淀皮蛋、大慈阁香油、保定面糊、保定春卜老、高碑店豆腐丝等。驴肉起源于河北省古城保定。吃的时候,出来的时候最好。外面烤的黄脆,里面很软,而驴肉很薄,吃起来又香又壮。

  高碑店豆腐丝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名吃,始于宋代,至今已有970年的历史。它曾是清朝嘉庆二十五年皇宫的贡品。千百年来,由于用料考究、工艺独特、质地纯正、味道鲜美,形成了独特的地方风味。

  唐县大枣是河北省唐县的特产,是中国国家地理的标志性产品。唐县被誉为红枣之乡,已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。唐县大枣因个头大、肉厚、核小、含糖量高、营养丰富而备受消费者青睐。

  春老又名雪里红,是保定三宝之一。腌制后,无论存放多久,都是冬春难得的蔬菜,无筋无柴,无苦味,鲜绿色。保定春不老适合腌菜、生食、炒菜,是城乡人民喜闻乐见的蔬菜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