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电饭锅饭长毛了,清洗后还能用吗,电饭锅里米饭长毛了锅还能用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电饭锅饭长毛了,清洗后还能用吗(电饭锅里米饭长毛了锅还能用吗)

  长头发清理干净后电饭煲还可以用。常见的清洗方法有高温杀菌、白醋浸泡煮沸杀菌、盐洗洁精清洗、淘米水清洗等,能有效去除锅内的长毛污渍、细菌、微生物,还能去除异味。

  电饭煲处理后能长出毛是因为电饭煲内部环境太潮湿,污渍多,也有可能是米饭放在锅里久了发生了质变。电饭锅是金属做的,长毛一般在锅面或者米饭上。把米倒掉,用热水和洗洁精清洗电饭锅,然后用热水高温煮沸,杀死细菌和微生物。

  电饭煲长毛要及时清洗,用白醋浸泡可以有效杀菌。取一壶清水,在清水中浸泡20分钟,用抹布反复擦洗壶身,将水倒掉。另取一锅清水,倒入适量白醋,将水烧开。之后用清洁剂清洗平底锅。

  电饭锅长毛重口味,可以用白醋去腥。也可以用盐把锅里的水烧开,加入盐和洗洁精清洗。此外,淘米水呈弱碱性,清洁力强,无副作用。淘米水可以用来清洗长毛电饭煲,加热淘米水的清洗力更好。

阅读全文

猜你喜欢
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