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诸葛亮火烧新野的故事梗概,诸葛亮火烧新野主要讲了什么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诸葛亮火烧新野的故事梗概(诸葛亮火烧新野主要讲了什么)

  诸葛亮火烧新野的故事:曹操率军攻打新野,刘备寡不敌众。诸葛亮设计人在城内设置易燃物,埋伏在四个城门;曹操的曹仁部认为城中无人,于是率军入城驻扎;后来西、南、北门失火,逼君东门。结果埋伏已久的军队把君杀到了最后一刻。

  曹操简介

  曹操是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、军事家、文学家。曹操也是曹魏政权的创始人。曹操不仅精于兵法,在诗歌方面也有很大成就。曹操经常用诗歌来表达他的政治抱负,反映汉末人民的悲惨生活。曹操诗歌的特点是豪放、慷慨、悲凉;他的散文清丽整洁,开拓和繁荣了建安文学。

  诸葛亮是谁?

 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的政治家、军事家。作为蜀国的宰相,他是刘备的重要谋士。诸葛亮在《三国演义》中留下了经典的文学形象,其智谋、口水战、儒术的形象深入人心。同时,诸葛亮还是一位忠臣,为蜀汉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”。诸葛亮《出师表》,足智多谋的形象,在历史上是有名的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