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火花塞多久换一次-多少钱,火花塞多久换一次-知乎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火花塞多久换一次?多少钱(火花塞多久换一次?知乎)

  正常保养情况下,行驶4 ~ 6万公里就要更换火花塞,但不同材质的火花塞更换频率也不同。除了使用寿命到期外,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不能正常启动、火花塞烧蚀严重时,也要及时更换火花塞,并采取正确的方式定期清洗。

  正常保养情况下火花塞的更换频率为4万~ 6万km,但不同材质的火花塞使用寿命不同,电子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一般为1.8 ~ 2.2万km,铂金为3.5 ~ 4.5万km,铱约为6.5 ~ 7.5万km。

  除了使用寿命到期时更换火花塞,正常行驶时发动机抖动点亮,读取故障码显示着火,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烧蚀严重时,应及时更换火花塞,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时,应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火花塞。

  除了定期更换火花塞,平时也要注意保养。定期清理积碳,避免积碳过多堆积,造成漏电甚至跳火。清洁时,不要使用砂纸、金属片等。去除水垢。用刷子在汽油中清洁火花塞,以防止火花塞的陶瓷体磨损。用正确的方法清洁火花塞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