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乙醇消毒水可以擦伤口吗,无水乙醇伤皮肤吗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乙醇消毒水可以擦伤口吗(无水乙醇伤皮肤吗)

  无水酒精擦不了伤口。无水酒精的浓度很高,无法像75%酒精一样对皮肤杀菌。这样不仅直接用无水乙醇擦拭皮肤,还会刺激伤口,引起皮肤刺痛。所以如果伤口已经破损,最好用碘伏消毒,或者按比例稀释无水乙醇消毒。

  无水乙醇不能擦拭伤口。无水乙醇是一种高浓度的酒精。直接用无水乙醇擦拭伤口不仅会刺激伤口,甚至会造成伤口的刺痛,所以不要用无水乙醇擦拭伤口。可以将无水乙醇和蒸馏水以3,333,601的比例混合,然后用无水乙醇的稀释液擦拭伤口。

  无水乙醇不能直接擦拭伤口。除了浓度过高造成皮肤刺激外,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消毒用酒精的浓度应该在75%左右,而无水乙醇的浓度超过75%,就没有办法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。用无水乙醇擦伤口是没有用的。

  无水乙醇是目前医疗领域常用的,但医疗用品的消毒需要稀释后才能使用。即使用75%的酒精擦拭伤口,仍可能对伤口造成刺激。所以如果伤口有破损,最好用碘伏擦拭,可以减少刺激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