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生粽子要煮多久能熟,生粽子煮多久才能熟 怎么煮更好吃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生粽子要煮多久能熟(生粽子煮多久才能熟 怎么煮更好吃)

  煮粽子时,一般是水开后直接煮2到3个小时左右。追求软糯口感的朋友,可以小火或者微火焖两个小时。煮粽子一定要煮开了再放进去,不要把生米扔冷水里。一次加足水,中间不要加生水,粽子放锅里,而且要确定没掺水。

  如果是新手第一次煮粽子,不知道熟没熟,那么第一种方法就是等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拿出来用手指按压。看到又软又粘,说明差不多熟了,一两分钟就可以拿出来了。如果没有这种感觉,就要放回锅里翻面继续煮。

  如果饺子是生的,可以煮两次,但是煮出来的饺子味道比煮一次的差。第二次煮生粽子时,可以延长时间,保证粽子煮透。粽子含有蛋白质、膳食纤维、碳水化合物、淀粉等成分,不容易煮熟。

  建议用冷水煮粽子,煮出来的粽子会特别香。粽子外面包了一层粽子叶。水温慢慢升高,粽子叶的香气会慢慢渗透到糯米里,煮出来的粽子会比热水煮出来的更香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