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芒种是什么意思啊,芒种什么含义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芒种是什么意思啊(芒种什么含义)

  种芒的字面意思是有芒的小麦快收,有芒的水稻可以种”,所以种芒”也叫忙种”。芒的芒”指小麦等有芒植物的收获,芒”字指播种粟类作物的季节。芒种是典型的反映农业物候的节气。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,也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。芒种的到来预示着仲夏的正式开始。

   莽”字最早造于《周礼》,莽,生于草,植于地。”东汉郑玄的解释是,草生长时,其地可种芒籽、芒籽、稻麦”。芒果有三种,一是螳螂”,二是鸣”,三是反舌无声”。

  对于中国大部分地区来说,芒果作物一到,夏作物就要收割,夏作物就要种在地里,春作物就要管理。收割、种植和管理的交叉点成为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。

  在东部沿海渔区,通常在芒果籽的前后是禁渔期,但这是一年中相对休闲的时间。因此,不同的自然环境也导致不同的生产活动。芒果季节,雨量充沛,气温上升明显。芒果种植后,华南东南季风雨带稳定,是一年中降水最多的季节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