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生活常识 > 正文

天天喝豆浆有好处吗,天天喝豆浆有没有坏处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天天喝豆浆有好处吗(天天喝豆浆有没有坏处)

  豆浆的营养价值很高,但如果每天都喝,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。豆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、低聚糖和酸性成分。过量饮酒会导致腹部胀气,对肾脏也有伤害,一定程度上会诱发痛风。建议患有胃炎、肾炎的人少喝豆浆。

   1.腹部胀气豆浆中含有低聚糖。人体过多吸收低聚糖会引起腹部胀气,对胃肠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,容易导致胃炎和胃溃疡。胃不好的人需要低蛋白饮食,而豆浆富含蛋白质,不建议天天喝。

   2.危害肾脏豆浆中的大量蛋白质,使代谢产物更多,增加肾脏负担。豆浆中还含有草酸。它的两种物质被人体吸收后,会与人体肾脏中的微量元素钙结合,容易形成人体无法消化的结石。如果这些物质不能代谢排出体外,就会转化为肾结石。

   3、诱发痛风豆浆中含有一定量的嘌呤,会抑制人体内尿酸的代谢。痛风多是因为人体内尿酸含量过高。每天喝豆浆会减缓体内尿酸的代谢,从而诱发痛风。有痛风症状的人建议少喝豆浆,以免高发或加重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