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数码科技 > 正文

水培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,大叶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2022-09-07 15:32:12 【 字体:

  水培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(大叶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)

  绿萝的种植要求环境散光好,土壤湿润。生长期每15天施一次薄肥,1 ~ 2年换一次盆土。叶斑病为常见病害时,要及时剪去病枝病叶,必要时应用甲基托布津和多菌灵处理。

  绿萝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项:绿萝喜阴,生长需要明亮分散的环境,不适合阳光直射。在养护过程中,要尽量保证盆土处于湿润状态,在其生长期,每隔15天施一次薄肥,每隔1 ~ 2年更换一次盆土,并在盆土中掺入部分基肥,以满足其生长需要。

  绿萝生长过程中常出现叶斑病,其叶片上会出现一些圆形斑疹或黑色斑块。如果绿萝有叶斑病,要及时剪去病枝病叶,必要时用甲基托布津和多菌灵处理。

  除了以上,还需要注意的是,绿萝对空气湿度有一定的要求,空气湿度不能太低,否则会导致叶尖干燥。通常可以用喷雾来增加绿萝周围的湿度。另外,在生长的过程中,要适当的修剪、整形,让绿萝外形美观,长得更好。

阅读全文
友情链接
东部整形